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

【公職考題選101】火車站the train station



同學,我們來看看這題。
題目【103地特五等各類科第36題】
Do you know how long it ____to walk to the train station from here?

請同學選出正確的答案
(A)gets(B)takes(C)spends(D)makes

寫好的同學放鬆一下,我們順便來學學跟station相關的英文吧!



跟著 "Google 地圖" 學英文



這是位於美國紐澤西州

Albany Street上的New Brunswick Train Station( 新布朗斯維克火車站)



好了,答案揭曉...
答案:( B )
【講解】
你知道從這裡走到火車站需要多長時間嗎?
(A)得到(B)需要(C)(D)使

花多少時間、金錢 take, cost, spend的用法
  Take只能用在花多少時間,cost只能用在花多少金錢,spend花時間或金錢都可。
take的主詞要用It, spend 的主詞是人,所以本題選(B)take
句型公式與例句
1.    It take ++時間+to V.
Ex. It takes me 10 minutes to walk from my house to the train station.
       從我家走路到火車站要花我十分鐘.
2.物品+cost++金錢 to V.
=It cost ++金錢 to V.
This pen costs two hundred dollars to buy. 這鋼筆花了我兩百元去買
=It costs her two hundred dollars to buy this pen.
The washing machine costs me five hundred dollars to repair.
=It costs me five hundred dollars to repair the washing machine.
這洗衣機花了我五百元去修理

3.+spend+時間/金錢+(in) Ving
+spend+時間/金錢+on +物品
I spend 10 minutes (in) walking from my house to the train station.
我從我家走路到火車站花了十分鐘.
I spend two hundred dollars on this pen. 我花了兩百元在這支筆上.



同學,答對了嗎?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發問喔!下回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